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我院举办“THC”领导者技能活动系列讲座——领导者的素质及技能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8]

 为了使我院学生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切实了解领导者需要具备的素质,以及对即将举办的“THC”领导者技能系列活动有一个系统的认知,我院于516日晚在10D四楼报告厅举办“THC”领导者技能活动系列讲座——领导者的素质及技能,特邀请我院分管本科生教学的副院长孙健教授主讲。

老师主要从如何理解领导、领导权力的来源、领导者素质、领导者技能和学生领导力的开发与提升五个方面介绍了“THC”内涵与精髓。他说到领导简而言之就是领而导之,卓越的领导者是沟通大师是心理医生,要从心理学的角度善于发现下属的需求。通过一系列的THC”领导者技能活动来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是非常必要的,他引用哈佛校长的话——“哈佛的同学如果在毕业的时候发现自己掌握了一门技术,那么哈佛的教育是失败的”来说明大学不只教书育人,还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在本次讲座中,孙老师特别强调了领导者是鼓手是激励大师以及开展“THC”领导者技能活动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与计划安排。最后,孙老师勉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THC”领导者技能系列活动,提升专业技能,了解专业特色,调动学习热情,做一个合格而优秀的大学生。

通过孙老师深刻而又幽默的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了“THC”的含义与内容,领会到一名领导者应有的素质与技能,并对之后“THC”领导者技能系列活动充满期盼。                                                        

                                                    (撰稿:姚欣林  审稿:孙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