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我院学生创业项目获“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8]

 

4月17日,我校2017年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创行”团队前往成都参2017年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西部区域赛,我院2014级学生赵汗青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队出行,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重庆大学等34所西部高校同台竞争,经过一系列的项目陈述、展示和答辩,经专业评审的讨论投票,我校创行团队在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孙健教授的指导下,凭借学校团委“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平台的支持,通过良好的运作成果和精彩的现场展示赢得评委青睐,获得创行世界杯中国站西部赛区三等奖。

创行社会创新大赛作为一个创行学生的巨大盛事,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四川、陕西、甘肃、重庆等地不同院校的34支创行团队进行比赛。本次区域赛,我校创行团队参赛项目是“速帮”项目,该项目团队通过调研了解到许多大学生因为没有整块时间而无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兼职工作,与此同时,以餐饮业为例的许多行业又由于顾客高峰时员工缺乏而顾客稀少时员工无事而闲置,造成了人力资源配置效率低的普遍现象。因此,针对大学生的碎片化时间,项目团队创新性地提出了灵活性的兼职方案,旨在突破整块时间对于学生兼职的限制,同时优化如餐饮业等行业的人力资源配置,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据悉,创行是由39个国家的16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士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愿景,即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共创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创行每年得到了数以百计的公司的大力支持。这一网络汇集了教育工作者和商界领袖们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每年为全世界超过60,000名大学生发挥热情和力量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 撰稿:赵汗青  审核:孙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