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与学习为伴,树大学榜样—与大四学长学姐的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5]

2017419日,周三下午两点半, 15级社工班在学院503教室召开了“向学姐学长学习,树立标杆人生”的主题班会。

15级社工班班主任陆春萍老师,13级社会工作班杨梅、张杰、赵杰茹等六位毕业班的大四学生参与到本次交流学习的主题班会之中,为社工班学生提供宝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

首先,陆春萍老师耐心细致的介绍了各位优秀的大四同学,并对他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说明了这次主题班会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开了个精彩的头。接下来是张杰同学着重从社会实践和大学生社团活动讲起,分享了他参与的一些大学生实践团体的情况和他的经验,总结了大学生实践的重要性。告诉了大家学习重要,实践同样不可或缺,要把理论更好地运用于实践,从实践中检验和拓展知识。高志杰和王春蓉同学都是跨专业考研的典型代表,他们分别从如何发现和找准自己的兴趣专业,如何定位自己两个方面生动明晰的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王春蓉同学还向大家说了说她的学习方法,主要是提高学习效率,注意知识内化。赵洁茹同学讲述了她如何在大学里得到看得见的改变和成长,如何从一个羞怯难言的学生蜕变成一个学习优异、谈吐自然的学生干部,她在归结其因时除了感谢学校、老师和学生会这个良好的平台之外还提了通过参加科研立项,中大型赛事和交流活动、旅游等方式来多见识外面的世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锻炼能力。杨梅同学建议大家多参与大学生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把握住科研立项和学术调研的学习机会,养成多读书,做笔记,写随笔的好习惯,合理计划和安排每天的活动和时间,充分有效地利用时间。对于学习和一直坚持下来的好习惯,杨梅同学说就是要对知识保持一颗孩童般的求知欲,不忘初心,而且不能完全信任和依赖你所谓的“安全感”, 要有“危机意识”,要勇于尝试,敢想敢做。 宋双诺同学总结了前面几位的讲述,还说了有关大学生情感问题的认识,犀利独特的见解和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让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        

然后,开始了互动环节,社工班四位同学先后就自己听讲以后的疑惑和自己关注的方面进行提问,主要集中在学习方面,比如申报科研立项,申请社会调研,英语学习、专业课书籍和论文等,还有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各位大四毕业生针对问题先后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

不知不觉班会已接近尾声,伴随着班主任的祝福寄语我们结束了本次主题班会,相信这节丰富难忘的主题班会让在座的每个人都有所收获,希望大二的同学可以以这些优秀毕业生为人生的标杆,一步一个脚印,奋发图强,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果实。

                                                  撰稿人:张渊   审稿:陆春萍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