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我院举办2016年“THC”领导者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31]

 

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丰富课外实践经验,突出学科发展特色,1027晚,我院第三届“THC”领导者技能大赛决赛在10号楼D4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我院副院长孙健老师、行政管理系系主任白列湖老师、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系主任戈银庆老师、社会工作系路宪民老师、行政管理系洪德山老师担任评委,我院大一全体学生观看了比赛。活动由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苗钟元、2016级公共管理一班陈鹏宇主持。

通过前一阶段的初赛选拔,共有18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1V1抢答情景模拟案例分析和决策三个环节。第一轮的“1V1抢答环节设定2人为一组,以选择题形式考察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对时事新闻的了解情况。在此环节中选手们均能积极作答,实力不分上下;一轮过后最终选拔成绩排序前9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情景模拟环节,此环节中选手分为三组,每组三人共同完成不同的情景模拟,主要考察了同学们实际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现场应变的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最后的案例分析和决策环节要求选手对现实性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并预估其未来的发展趋势,站在该领域领导者的角度做一简短演说。

最终,我院2014级行政管理班的马秀娟荣获一等奖,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吕春,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李珮瑶获得二等奖,来自2014级管理科学班的余云云、胡樱梓,2014级社会工作班的朱宁获得三等奖,来自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的赵汗青、柴丽霞,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的胡基伟、陈志鹏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我院副院长孙健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说,THC大赛每年都在举办,越来越精彩,越来越有意义,参赛者们的热情以及整体素质也愈来愈高。但同学们在时间的把控上还应当多加注意,并努力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励了我院学生为争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而努力的决心,使其充分认识领导者需要具备的主要素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此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以及社会实践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 撰稿人:温亚亚   夏启元   审核:孙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