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学生参加“第八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暨首届MSW研究生论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18]

 

81719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香港凯瑟克基金会支持,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首届MSW研究生论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100多所高校社会工作专业300余名师生(其中研究生92名,本科生170名,部分带队老师)齐聚沈阳师范大学参加论坛。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王思斌教授出席了会议。我院2015MSW研究生俞博文和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赵杰茹,经学院推荐,通过向大会投稿、专家初审等环节获得本届论坛邀请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围绕社会治理创新与专业社会工作发展这一主题,分为新常态下社会工作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专业社会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中的作用、专业社会工作发展与慈善事业的发展、政府购买服务与专业社会工作的发展等十个议题展开研讨,会议分为大会发言、分组讨论以及讲座三种形式。此次论坛共遴选出研究生论文92篇,本科生论文161篇。我院学生俞博文、赵洁茹在论坛分组讨论期间分别就各自就提交的论文《社会工作参与西部农村社区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以甘肃省镇原县D村为例》《社会工作理念与方法在下岗女工再就业培训中的应用研究》进行发言交流。

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是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面向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研究生的一项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是当前国内社会工作界最高水平的学生学术论坛。该论坛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我院今年首次参加。历时两天的大会专题和分论坛讨论,加强了各个办学院校之间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对拓宽学生学术视野,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推进社会工作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俞博文 审核:马克林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