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服务  本科生信息公开

中秋节放假温馨提示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14]

 

全院同学:

学校于915日至17日放中秋节假,为了你在假期中的安全,以下事项提醒你特别注意,并按照学院要求来做:

1、离开宿舍时,要关闭宿舍水源、电源,锁闭好门窗。发现宿舍漏水、漏电,门、窗锁损坏等问题,及时报修,以防隐患。

2、严禁在宿舍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离校前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涉及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一定要上锁或带走;若宿舍无人,一定要关好宿舍门窗。

3、规整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用品,保持宿舍卫生整洁,不乱堆乱放杂物,不私自乱接电线,不使大功率电器、明火及易燃可燃性液体。

4、往返途中,乘坐正规运营的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包车。无论回家还是留校,务必注意出行安全,不要选择没有运营资格的黑车,更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车辆。离家较远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外出。回家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一旦发生意外,及时报警求助。

5、离校后应立即回家,回家前将乘车的车次、车号、出发时间、到达时间等信息告知家长,回家后及时将信息告知班主任。

6、谨防被骗或误入传销等非法组织或参与非法活动。外出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误把陷阱馅饼。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短信、电话,一旦涉及钱财,一定要多方核实,以免手机诈骗、网络诈骗或误入传销陷阱。

7、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患意识,尽量不要前往人员较多的密集场所。

8、做兼职或找工作,一定要慎重核实相关信息,多与家人、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沟通商量,以免蒙受经济损失,误入非法组织。

9、节假后返校学院要点名,请你按时返校,如因病、因事不能按时到校,需向学院履行请假手续。

10、节日期间留校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在宿舍内不留宿其他人员、不能将床位出租他人、不准组织酗酒、赌博等不良活动;有事外出应尽早返回,不晚归,不在校外留宿,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外出自习或训练时要随手关好门窗,保护好个人贵重物品;在公寓内遇到可疑人员要询问,劝其离开,必要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尤其注意兰天公寓内施工期间出入安全和物品安全,防止高空坠物伤人,防止人杂丢失物品。     

以上事项,请全院学生谨记并配合。

祝各位同学中秋节快乐!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6.9.14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