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社工研修班:兰州大学陈文江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5-09-25]

 

    9月22下午,甘肃省社会学会会长、兰州大学陈文江教授为“社会工作参与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的理论与实践”高级研修班作了题为“西部民族地区社会转型与社会工作的发展”的专题讲座。

    陈文江教授从我国疆域、地形图入手,分析西部民族地区发展滞后、社会问题频发的现状,提出西部民族地区的社会转型的观点。在转型中,指出社会工作队伍发展的困境:社会认同和职业化水平低,高校师资力量较薄弱,高校与社工机构联系不够所导致的理论与实践不能完美结合。由此强调西北民族地区教育、就业、医疗保障、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对社会工作发展的现实需求,强调“一带一路”战略为西部发展带来了区域的、民族的以及资源方面的优势,同时也看到对于竞争和生态的巨大挑战。

    陈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热烈欢迎,学员们就社会工作开展中实际困难和相关问题和陈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撰稿:张凤娟 审核:马克林)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