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社工研修班: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5-09-22]

 

     9月20上午,由国家人社部主办,甘肃省人社厅协办,省民政厅和我院承办的“社会工作参与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的理论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在学校教学10号楼D区四楼学术报告厅开班。首场讲座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著名社会工作学家、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主讲。

    王思斌教授以“社会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为题展开演讲。从分析社会转型对社会管理带来的挑战入手,论述了社会管理改革创新的目标与任务,改进社会治理方式的基本原则,以及创新社会治理结构中的社会组织发展问题。进而,王思斌教授着重阐述了社会工作对促进社会治理的作用,从理念上的创新、方法上的创新、目标上的创新、机制上的创新、体制上的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最后,王思斌教授就民族社会工作的发展与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从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的基本任务、社会工作的介入视角、民族社会工作的队伍建设、民族社会工作中文化敏感问题等方面作了概括论述。

    王思斌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在讲座现场,学员们就社会治理创新、民族社会工作的开展等相关问题和王思斌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撰稿:任强 张凤娟 审核:马克林)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