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学子风采

五四之光 青春的足迹——本科生杨蕙芷小记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19]

 

 

编者按:

    为帮助广大青年进一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积极进取,不断进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院团委特别推出 “五四之光——青春的足迹”系列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我院青年学子的优秀事迹。希望全院学生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用知识和实践共同书写绚烂的青春,实现人生理想。

 

    2011年9月1日,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全新开始,全力以赴,把握机遇,实现自己高考未竟的梦想”踏进了西北师范大学的校门,开始了我多年来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快乐和兴趣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而大学正是一个可以让你接触并尝试众多领域的独一无二的场所。因此,从大学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开始着眼于培养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热情,从“要我读书”变为“我要读书”,从被动转向主动,找准定位,明确学习目标,为自己拟定成长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充分把握在校时间,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通过使用图书馆资源、旁听课程、搜索网络、听讲座等各种方式,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通过勤工助学、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校园文化活动、与朋友交流、使用电子邮件和电子论坛等不同方式接触更多的领域、更多的工作类型和更多的专家学者。同时我平时也比较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针对自身的缺陷和专业的需要还报名参加了如演讲口才班,计算机能力提升班,韩语培训班等,从而不同程度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这几年的不懈努力,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全班第一,并成功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此外,我还连续三年获得了校级学习优秀奖,以及学校优秀实习生、浙江省玉环县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同时在这四年期间我还在不同级别的刊物上发表了十来篇的文章。

    关于工作心得体会,我的观点很实在——“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我是一个责任心比较强的人,同时也具备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并能够主动配合学生干部们完成各项工作。我会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待每一件我分内的事情,严肃认真的处理好它。因为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老师的培养和期待,以及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而在生活上,我则会一改工作和学习时的那份严肃,和寝室的姑娘们打成一片。我们相处融洽,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学习,共同度过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我热爱生活,并努力的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学校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只要是能有展示自我的机会,我都会积极的参加。既给了别人一个认识自己的机会,同样的也给了自己一个开发潜能的机会。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我诚实守信,待人友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尽我所能的去帮助他人。

    四年的大学生活,通过在不同平台的锻炼,使我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而我也深知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的征程在前方等待着我。所以,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倍加珍惜现在所获得的一切。在这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硕士征途之时,我会带着一份感恩,并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个人简历:

    杨蕙芷,女,汉族,199311月出生,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

    杨蕙芷自2011年进校以来,连续三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校级学习优秀奖20149——11月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社区学院进行毕业实习,因表现突出,荣获西北师范大学第五十五届优秀实习生荣誉。同时积极利用暑寒假时间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并荣获2013年度浙江省玉环县社会志愿活动先进个人称号。此外还潜心参与科研,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其中文章《山寨文化的社会学解读》获得全国教研成果一等奖。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