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学子风采

五四之光 青春的足迹——本科生敏筱臣小记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04]

 

编者按:

      为帮助广大青年进一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积极进取,不断进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院团委特别推出五四之光——青春的足迹系列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我院青年学子的优秀事迹。希望全院学生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用知识和实践共同书写绚烂的青春,实现人生理想。

 

 

努力浇灌出最美的笑容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题记

 

    在青春的大学里,在多彩的舞台上,人人都憧憬着美好,计划着未来。刚进入理想中的象牙塔,敏筱臣便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计划,初踏师大这座百年学府,浓厚的人文底蕴告诉她,大学校园里书写的并不只有轻松自由的生活,更多的是为了梦想不断努力奋进的脚步。也是从那天起,她追梦的脚步便一刻也不曾停歇,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学习是第一要务

 

    清晨漫步在丁香树下背诵英语,傍晚坐在石凳上温习功课,晨意蒙蒙,夕阳晖晖,在敏筱臣看来,是最惬意的事儿,同学们背着书包,拿着书本,三五成群,谈笑风生地走过她的身旁,是她眼中美丽的风景。在过去的三年里,敏筱臣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在她看来,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作为一个大学生,优秀的学业成绩是成功的敲门砖。她每天坚持晨读,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余时间花大量时间上自习,巩固所学知识。虽然大一就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但英语六级却是一道难题摆在她面前,她利用一切零碎的时间去记单词,听听力,做阅读。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她也经常读一些其他方面的书籍来扩充自己的视野,锻炼自己的思维方式,提升自己的思考能力。师大图书馆自然也就是她最喜欢去的地方,在空闲的时间里她经常会去那里,沉浸在书香里,沉浸在智慧中,沉浸在冗长浩繁的历史长河中。有志者事竟成,她三年的专业成绩、综合测评均是名列前茅,曾获得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学习优秀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广阔舞台,一展风采

 

    学习固然是重中之重,但大学的殿堂不应该仅仅被学习所束缚,敏筱臣用身居数职却面面俱到的魄力与实力为我们诠释了不一样风采,正是班级团支书、学校学生记者团副团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这些职务,让她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从大一到大三,从学院到学校,从干事到部长再到副团长,她所饰演的每个角色无不是脚踏实地,严谨认真。与她共事过的同学和老师,提起她的工作,都会竖起大拇指。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她带领同学为班级争获荣誉,用真心与笑容对待每一位同学和老师,在担任团支书期间,班级获得了学院团支部创建大赛亚军。她的踏实肯干也为自己赢得了校级模范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一系列称号。她认为集体是水,个人是船,水涨船高,只有优秀的集体才会涌现出优秀的个人。学院党支部的工作让她学到了许多待人接物的技巧,党支部老师的亲传亲授,身体力行,让她对待学生工作更加严谨务实。作为校学生记者团副团长的她,在校报这个大家庭中可称得上是元老级的人物了,从最初的校稿到独立完成采访任务,她一直脚踏实地,从每一个细节认真做起。值班时间提前到办公室打扫卫生,等老师走后再离开办公室,发报纸时确保发送到每一位同学手中;校对时严谨细心,力求不出现失误……她将自己的四年青春燃烧在这里,也在这里收获了真挚的友谊,珍贵的师生情。在这里,她留给大家的永远是最诚挚的祝福,最美丽的笑容和最无悔的青春。

 

笑容是自信的流露

 

    有人说过,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因为她们留给世界的是最甜美的笑容。敏筱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她那永远不会消失的笑容,无论是开心愉快,还是伤心难过,她给人展现出的永远是笑容满面。每年新闻中心纳新面试时,总会出现一些新鲜的面孔,面对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试,难免紧张。这时候敏筱臣的笑容就会给他们最大的鼓励,她亲切的问候声,耐心地回答各种问题,大家面对这样美丽的学姐面试官,都卸下了紧张的情绪,表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学校生活是平凡的,而不平凡的生活都来源于对梦想的不懈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在这条路上,难免有挫折失败,但她坚信努力浇灌出的笑容才是最美丽的。毕竟,努力且爱笑的女孩,运气肯定不会太差。

 

人物简介:

    敏筱臣,女,回族,19942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现任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

    敏筱臣自入校以来,积极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曾在校学生会,校团委担任相关学生干部,并在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记者团担任副团长。协助老师完成《西北师范大报》相关编辑工作,获得西北师大优秀记者荣誉称号。

    个人曾获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次、甘肃省中国梦主题征文三等奖、西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员,西北师范大学学习优秀奖、品德优胜奖、模范干部奖、文体优胜奖、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多项奖励。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