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学子风采

五四之光 青春的足迹——本科生王博文小记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19]

 

编者按:

    为帮助广大青年进一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积极进取,不断进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院团委特别推出 “五四之光——青春的足迹”系列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我院青年学子的优秀事迹。希望全院学生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用知识和实践共同书写绚烂的青春,实现人生理想。

 

愿我们都长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成长,就像一场旅行,只有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孑然一身的出发,才能在遇见不同的人之后不断塑造全新的自己。2012年9月,我像一个从牢笼里释放的鸟儿一样,挣脱高考的重压后飞向了属于自己的天空——西北师范大学。在这里,我开始真正的成长,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大一,蹒跚学步】

    如果要把大学生活比喻成一个孩子学习走路的过程,那么我更愿意将我的大一喻为蹒跚学步。和许多刚踏入象牙塔的新生一样,我对一切新鲜的事物充满着好奇,除了拥有一颗极度想要成长的心之外,匮乏的简直一贫如洗。

    正是意识到自己的无知,我开始加入学生会和各种社团,想要用行动来填满我贫乏的身躯和大脑。从学写策划开始,计划、统筹、安排、预算……都是需要很多精力去用心完成的,不会就去学,不懂就去问,我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菜鸟逐渐变得能够独立完成一项活动策划,这其中有太多次删除撤销,也有太多次单击回撤。

    学生工作需要投入很多时间,但是我从来都不曾忘记母亲殷切的期望和我上大学的初衷,不敢懈怠学习。大一结束,我以专业排名第四的成绩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小小的进步让我开始相信,只要付出,现实总会给你想要的成长。

 

    【大二,独立行走】

    一年的学生工作让我收获了很多,那些因为无知而夜不能寐的日子带给我最多的是动力和勇气。大二的时候,我担任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怎样才能够更好的与商家合作,为学生活动提供足够的支持,这是一直困扰我的难题。一切从零开始,我和我的伙伴们上网寻找合适的商家,开始一家家的尝试。那段时间,大家都很努力,虽然很多时候会吃闭门羹,但是我们依旧乐此不疲。终于,我们与兰州书立方商城开始了第一次合作,随后是苏宁电器,方通计算机学校……这是我们整个团队的成果,我看到的是我们所有人的蜕变。

 

    同时,我有幸被聘为甘肃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处兼职秘书,负责常规工作。这个省级社团主要为省内的女性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这就需要我及时处理信息资源,还要能筹划女科技工作者“企业行”活动,之前的学生工作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我也在逐步实践中感悟了更多。在参加学院组织的“职为你开”模拟面试中,我以第一名的成绩赢得了比赛,我庆幸自己的倔强,让我还没有停下奔跑的脚步。

 

    【大三,为梦启航】

    大三之前的那个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对兰州市永登县大学生村官的现状进行了调研。这次活动对我的启发很大,那些扎根在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们,用他们的青春和热情,诠释着“奉献”两个字。很多次我都在反问自己,如果是我,我会有他们的胸襟和豁达吗?如今,大三的日子已经快接近尾声,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将来打算着,时间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显得尤为重要。

    我也依旧忙碌于学习和工作之中,三年的学生工作,有太多难以割舍的情怀。前一段时间,在帮助14级社保一班彩排梦想团支部的时候,我忽然想起自己的大一,想起那些懵懂无知的岁月里,我也年轻的以为自己就是全世界。这一路走来,我感谢自己的永不知疲,感谢自己在很多次迷茫时候的不放弃。

 

    【写给更多的以后】

    年轻的我们总是嚣张的好像全世界都会被我们十拿九稳的可以攥在手心里一样,可是,你终究会发现,时间会像一台古旧的缝纫机,把成长和委屈都缝进没有人看见的针脚里,密密麻麻,然后你再也讲究不起花色和样式,只会仔细的揣摩它的质感。我并不是一个多么优秀的人,只是更愿意尝试“勤能补拙”和“笨鸟先飞”。

    高晓松曾经说过一句话: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像一句箴言一样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我还需要很多成长,我不能被现实打败,我也不能屈服,我要如始一样一贫如洗的听从内心的生活,努力长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人物简介:

    王博文,女,汉族,1993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2014-2015学年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

    王博文自入校以来,积极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组织者,曾以第一名的成绩赢得了学院职为你开模拟面试比赛。在担任甘肃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处兼职秘书期间,组织举办过两届甘肃省女科技工作者企业行活动,编撰了3期《女科技简报》。个人曾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西北师范大学学习优秀奖、共青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基层团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等多项奖励。

 

(撰稿:王博文  审核:董瑞)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