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张润君院长参加2014年民政论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4-12-01]

11月24日,2014年民政论坛在北京举办,学院院长张润君教授应邀参加。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席论坛并致辞,副部长姜力宣读2014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情况通报。论坛开幕式由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主持,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组长曲淑辉,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邹铭出席。    
李立国在致辞中指出,民政论坛创办11年来,在各级民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大力支持下,始终致力于探索民政理论创新,破解民政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对推进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促进民政工作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论坛参与面越来越广,成果数量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研究成果转化为民政政策创制,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次论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研究成果,共收到来自民政系统、相关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各类应征论文、研究报告2086篇。政策研究中心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了评审。经评审,评出获奖论文230篇,其中一等奖25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65篇、优秀奖90篇,授予北京市民政局、江苏省民政厅、山东省民政厅“2014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组织奖”。开幕式上,9位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就获奖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交流。 
本届论坛以“全面深化改革与民政事业发展”为主题,设“民政与社会治理创新”和“民政与基本民生保障”两个分论坛。 2014年度部分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民政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全国老龄办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撰写:张润君  审核:巴建军)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