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马克林教授参加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及教育中心主任会议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07]

 

 

9月20-21日,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承办的“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MSW)教育指导委员会及MSW教育中心主任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民政部副部长、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宫蒲光,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黄宝印,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等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开办MSW教育学校的MSW教育中心主任或负责人,部分社会工作硕士教学案例编写人员等共130余人参加了大会。我院派社会工作系主任马克林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总体部署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改革精神,推动社会工作硕士教育的发展。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办关于MSW教学合格评估和推广社会工作专业案例教学的指示精神,确立了建立全国MSW教育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制度等事宜。参会专家、学者交流了各校MSW办学经验,还就MSW评估指标、组织建设和社会工作案例教学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对我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具有指引和规范作用,将更好地推进我国MSW教育的发展,也必将对我校MSW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撰稿:徐菲   审稿:孙健)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