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2012级硕士研究生潘元鸽在《统计研究》发表学术论文《中国地区间贸易隐含CO2测算》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16]

 
 
 近日,我院张润君教授指导的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潘元鸽在2013年《统计研究》第9期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国地区间贸易隐含CO2测算》的论文。
该文章基于多区域投入产出模型方法测算了中国2007年8大地区CO2排放的生产者责任与消费者责任,既估算了各地区对外贸易出口与进口的隐含CO2排放量,也估算了中国8大地区之问贸易流人流出所隐含的CO2排放量;并比较分析了不同地区CO2排放成本转移的相对强度,提示了不同地区贸易隐含CO2排放的行业分布特征。研究结果表明。就中国与国外的隐含CO2流动看,中国生产过程中实际排放的CO2已超过了消费者责任下的排放量;就中国内部来说,也存在着经济相对发达的沿海地区向欠发达的内陆地区的“碳泄露”现象,而南部沿海和京津地区的c0:排放成本转移的相对强度最大,同时内陆与沿海地区的隐含CO2排放的产业分布也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差异。
根据我校相关认定办法,该杂志属于A1类杂志。这是截至目前,我院研究生发表的级别最高的科研论文。
(撰稿:张丽萍 审核:张润君)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