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3年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05]

 
2013年8月18-20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3年会暨现代社会工作制度建设研讨会”在广州市华南农业大学召开。全国超过200家高校和社工机构的代表约350人与会。我院副院长张润君、社会工作系主任马克林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要内容为:召开协会理事会并报告工作总结;现代社会工作制度建设研讨。会议的学术研讨主要包括以下议题/论坛:(1)新形势下社会工作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推进;(2)政府购买服务与高校教师领办社会服务机构研究;(3)社会工作实务与案例分析;(4)社会工作教学研究;(5)我国MSW教育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分析;(6)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7)性、性别与社会工作。会议期间,协会发起成立“农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灾害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妇女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三个专业委员会。承办方在会后安排考察了广州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在会议期间,我院教师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各相关高校社会工作系的领导、专家、同仁就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建设、MSW教育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撰稿人:马克林   审核人:张润君)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