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工团  常见问题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程序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1]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程序是:入党申请人提出书面申请;党小组或共青团组织向党支部推荐;支委会或支部大会经过认真考察和审议,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报基层党委审核;基层党委接到党支部上报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后,及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并通知支部。党支部接到基层党委批复后,由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及时找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申请入党人谈话,通知他正式进入考察期,教育他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察,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的忠诚,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同时,党支部确定 1—2名正式党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其进行培养教育,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培养联系人至少每季度与培养对象谈一次话,填写一次培养考察意见并签名。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