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服务  奖资助贷

我院MPA学生刘文强获“洪涛大学生创业基金”立项支持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27]

近期,我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刘文强以兰州鼎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申报的《中小学教学用实验室装备项目》顺利通过了西北师范大学“洪涛大学生创业基金”专家组的答辩,获得学校“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立项支持。
刘文强,我院2011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研究生,美籍华人赵修平夫妇基金会创设的“中国奖学金项目”(简称CFP)我校学员,于2012年1月创办了兰州鼎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教育装备业务的民营企业,坐落于甘肃省会兰州,主要专注于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实验室、校园便携式录播系统、物化生数字化探究实验室、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场所、Discovery Education教育资源、校园科技馆、多功能会议系统的建设及销售等业务。截止目前,该公司团队规模已达到7人,销售业绩累积达到450万元,上缴利税超过15万元。
本次创业项目获得立项后,学校将依托“西北师范大学洪涛大学生创业基金” 为该项目提供创业基金,并在新成立的“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中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大学生创业者创业辅导、技术咨询、财税咨询、法律咨询、市场开发、生产办公场地等创业后勤保障服务。
本项目是我院第一个获得学校创业基金立项支持的学生创业项目,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重要成果,是学院注重对学生公共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体现。该项目的立项支持,必将对我院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锻造创业精神,更好地推动大学生创业,为社会培养复合型,创造型人才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