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境内外合作与交流

俄罗斯培训专题: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16]

 

       4月16日上午,甘肃省教育厅厅长、博士生导师王嘉毅教授为俄罗斯联邦政府公务员培训班作了题为《中国教育概况及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点》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唐重光教授担任翻译。

       讲座中,王嘉毅厅长从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五个层面介绍了我国教育概况,分析了当前中国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阐述了以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改革思想内涵。王厅长强调,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点为坚持德育为先、坚持能力为重、坚持全面发展;我国的教育改革与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报告会后,王嘉毅厅长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