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境内外合作与交流

俄罗斯培训专题: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方亮作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14]

 
4月14日下午,甘肃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方亮为俄罗斯联邦政府公务员培训班作了题为《甘肃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邸小霞博士担任本次讲座的翻译。
方亮副局长指出,腐败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难题,也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必须面对、不可回避。然而时至今日,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反腐败这一难题都尚未得到有效破解。面对这样的问题,中国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制定了反腐败国家战略,基本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也基本形成了以“一个方针、一条主线、六项重点”为基本框架的反腐败工作思路。报告还提出,在这样的战略背景下,中国反腐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就是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最后,方亮副局长着重介绍了甘肃反腐败的主要做法,即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指导下通过四种途径实现反腐败。
讲座结束后,方亮副局长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