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境内外合作与交流

俄罗斯培训专题:省民政厅李剑处长作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14]

 

4月14日下午,甘肃省民政厅救灾处李剑处长为俄罗斯联邦政府公务员培训班作了题为《甘肃省救灾工作介绍》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讲师李朝霞担任了本次讲座的翻译。
李处长指出,近年来根据甘肃省地理、人文等基本情况,甘肃省从救灾管理体制、救灾运行机制、救灾法规制度建设三个层面积极推动救灾体制机制建设。结合救灾补助项目和国家补助标准,甘肃省建立了明确的救灾资金分担机制。与此同时,灾害分级管理机制作为救灾管理体制中的重要部分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办法》相匹配,明确了不同级别灾害的救助办法。报告中还提到了目前全国、我省救灾物资储备情况与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机制。李处长最后谈到救灾工作存在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并对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反思。
讲座最后,李剑处长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详细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