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境内外合作与交流

俄罗斯培训专题:院长张文礼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13]

 

4月12日上午,学院院长张文礼教授为俄罗斯联邦政府公务员培训班作了题为《中国政府基本公共服务与地方实践》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邸小霞博士现场翻译。
张文礼院长在讲座中,首先简要总结了中国公共服务体系的发展与现阶段成果,指出中国公共服务体系的发展与改革历程经历了多个阶段,在此过程中不断得到完善和进步。随后,对中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进行了评估,以中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和医疗卫生为例从五个角度提出了现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存在的问题。报告结合成都、嘉峪关两地实际,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基本公共服务地方实践的创新探索和发展。最后,张文礼院长通过数据对比,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在“十二五”时期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的范围及目标。
讲座最后,张文礼院长还与在场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俄方学员提出的问题。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