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学院举办首届模拟“校园两会”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11]

 

为了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关注时政、社会、学校的发展,提高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为师大的发展建言献策, 4月9日晚由学院青协策划、组织的首届模拟“校园两会”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2室成功举行。活动邀请了博士生导师、学校科研合作处处长、安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继教授,法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张喜爱研究员,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兰州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西北师范大学委员王琦教授担任评委。为了扩大活动参与面,学院还邀请了商学院和法学院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当天共有来自三个学院的八支代表队参加模拟活动。

大会开始后,参会代表一一宣读了各自的提案,接受了其他代表团的质询,并针对问题做出了各自的回答。经过两轮自由讨论和提案修改后,大会最终形成了3个提案,内容涉及学校卫生环境建设、食堂管理、兰天学生公寓管理等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事物。三位评委对参会代表的提案及发言一一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这项活动对当代大学生发展的积极意义,并对活动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两会”基本程序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加关注学生生活中现实存在的问题及学校未来的发展,调动了大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关心学校发展的主人翁意识。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