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境内外合作与交流

俄罗斯培训专题:副院长张润君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10]

 
 
4月10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张润君教授为俄罗斯联邦政府公务员培训班作了题为《中国基本经济制度及其国际经济合作》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邸小霞博士现场翻译。
报告中,张润君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基本经济制度的含义、特征,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体系中最根本最主要的制度便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这也体现了中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优越性。接着,从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国有”和“民营”经济的相互关系三个角度对中国基本经济制度的现状进行了阐述,讲解了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需要进一步明确的几个重大问题,并提出要不断深化改革才能推动共同发展。最后,张老师对我国全面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现状、新特征及其发展战略进行了解析。
报告会后,张润君教授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对俄罗斯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