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科研总结大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1-14]

 
2013年1月11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科研总结大会在教学10号楼D区503教室召开。我院党总支书记巴建军、院长张文礼、副院长张润君、孙健、副书记兼副院长董瑞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议首先进行交流发言,由2012年度外出开会、访学、进修、培训的教职工作大会经验交流。陆春萍、罗杰群、张润君、孙健、马克林、戈银庆、李培挺、李秀英、赵茜等教师先后从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学院管理等多方面结合外出学习、考察经验作了发言,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建议。随后,学院宣读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表彰决定,对获奖教师陈卉、杨锋、陆春萍等进行表彰。
在交流发言和表彰结束后,张文礼院长代表学院作年度教学、科研工作总结。他指出,2012年,学院围绕重心,强化管理,扎实开展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工作,通过开展教学改革、修订教学计划、积极申报和改造本科专业,不断强化教学管理、重视并发展实践教学、大力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理顺硕士学位点管理机制等工作,为学院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地保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实效。同时,学院凝心聚力,夯实基础,稳步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通过努力构建学科平台,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全面完成了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西北民族地区社会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的建设任务,在建设好社会学省级重点学科的基础上,成功申报了公共管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在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精心打造科研成果,着力营造学术氛围,不断增强学院对外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此外,在2012年,学院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着力加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力度,积极开展对外培训,主动承担资政、助政服务,有效扩大了对外交流与服务的范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拓展了学院的国际化视野,增强了为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张文礼院长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思和分析,并提出了改革思路。
党总支书记巴建军对2012年学院领导班子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学院在新成立不久面临诸多困境的情况下,在全院师生齐心协力、院班子通力合作下,学院各项工作都有了良好发展及阶段性成果,尤其是在教学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巴书记表示,在全院教职工的支持与配合下,学院班子将继续努力工作,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加优良的教学办公环境,营造更为浓厚的和谐团结氛围,推动学院更进一步发展。巴建军书记最后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表达了新春祝福和良好祝愿。
大会还通报了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相关情况及201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安排布置了2013年寒假教职工值班安排及安全事宜。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