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2009级学生专业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31]

  12月27日下午,我院在10D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09级社会工作、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校教务处杨纳名副处长、教务处教学与实践科王兴老师应邀参加。张文礼院长主持会议,我院党政领导、行政管理系与社会工作两系主任、实习带队老师以及学院2009级、2010级学生180余人参加。

在实习总结会上,副院长孙健教授首先就2009级学生整体实习情况做了全面总结。他认为,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实习工作,有意将实习基地建立在如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等基层单位或组织,目的在于通过专业实习,使同学们能够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技巧应用于实务活动中,以强化专业理论学习,积累实务经验,培养扎实的专业实务能力。在实习期间,同学们能够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遵守实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专业意识更加明确、专业技能与职业能力显著提升,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同学们的表现得到了各实习单位领导及实习指导老师的充分肯定,实习单位纷纷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我院在专业实习以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当然,在实习过程中,也暴露了诸如有些同学的专业知识储备不充分、沟通技能欠缺,老师的课堂教学与工作实践相互脱节、学院的实习规章制度尚不完善等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值得总结,急需在以后的专业实习中予以改进。
在总结会上,优秀实习生代表张丹、成文红、谢磊三同学代表所有09级实习同学作了实习感言,与大家分享了同学们在实习单位的工作体会,尤其是汇报了他们在实习中的所获以及不足。
党总支巴建军书记宣布了张丹等九位实习先进个人的名单,教务处杨纳名副处长及学院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务处杨纳名副处长代表教务处讲话,他围绕“惊奇”、“感动”和“希望”三个主题词对我院实习生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今后进一步加强专业实习工作提出了良好建议。
张文礼院长对学生实习做了总结发言,对同学们在实习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学院专业实习工作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提出了新要求,特别希望我院2010级学生在明年的实习中有更好的表现。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