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英 副教授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14]


李秀英,女,藏族,籍贯青海省,1984年出生,现任职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本科、硕士、博士均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获人类学博士学位。20109月至20119月作为联合培养博士在英国女王大学历史与人类学学院留学。

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文化人类学”、“人类学专题”、 “民族社会工作”等课程。研究领域为人类学理论与方法、生态人类学、中医人类学、西北少数民族地区社会文化变迁等,人类学田野调查点主要集中在三江源高海拔地区。曾主持结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三江源国家公园人地关系的人类学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政治生态学视野下的三江源退牧还草与生态移民项目研究”、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青年项目“人类学‘发展’话语视域下的牧区贫困问题研究”等,已在《广西民族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刊物发表相关研究论文数篇。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