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境内外合作与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第8届中挪社会政策论坛暨第76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06]

2012年12月1—2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政策与体制”为主题的第8届中挪社会政策论坛暨第76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市开幕。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与挪威城市区域研究所联合主办。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等国家有关部委、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以及来自挪威、美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等国智库的专家学者200多人出席本次论坛。我院戈银庆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围绕着五个单元召开讨论:第一单元:中等收入群体发展:现状与趋势;第二、三单元: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城镇化发展转型;第四单元:扩大中低收入群体与破题收入分配改革;第五单元: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结构性改革。
会议采取主题演讲、专家评论、提问与主持人小结的方式。在讨论中与会的专家一致表达出当前中国应以民富优先为导向尽快破题收入分配改革,为广大中低收入者进入中等收入群体创造条件的观点。要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必须尽快提高城乡居民的实际收入水平;以制度公平为重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公益性为目标推进国有资本战略性调整;加快推进结构性减税。未来几年,在建立公正有序的分配秩序上,中国需要在多方面的改革上取得突破:第一,以全口径预算决算管理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政府预算公开;第二,以官员财产公开为重点,逐步形成覆盖全民的财产申报制度;第三,建立公职人员的收入、财产动态监察制度。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