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2012级青协志愿者慰问甘谷县石方村困难户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10-12]

 

2012年十一期间,我院学生会青协分会2012级志愿者一行五人在学校老师带领下来到甘谷县安远镇石方村爽家沟组,看望慰问该组困难户马耀腾一家,并转交由我校教师通过网络募集的物品和现金人民币500元。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网络获得了活动信息,在积极与活动发起人(我校教师)联系,征得学院同意后,认真准备出发事宜。活动当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到达甘谷县安远镇,又经过3个小时步行,终于来到了马耀腾一家居住的村子。当村民得知同学们是去看望马耀腾一家后,于是放下手中的农活,带领他们去马耀腾家,并热情地帮忙搬运网友捐赠的物品。到达马耀腾家后,同学们由带队老师指导,了解了马家的实际困难,转交了网友“兰州蒲公英”捐赠的衣服若干和网友“少三两”捐赠的人民币500元,马家人对此表示了深深地感谢。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顺利返回兰州。
此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感受到了当地民风的淳朴。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关心社会发展﹑关爱弱势群体的责任与使命感,是提升学院青年志愿者实践能力的一次有益尝试。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