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术动态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龙教授学术报告:《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的调整及对府际关系的影响》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10-08]

 

 

 

 

 

10月8日上午,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龙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的调整及对府际关系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润君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MPA、行政管理专业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龙教授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演变、东中西三大地带的区域架构、四大板块的格局细化和六个核心经济圈体现的区域化与城市化的结合、从国土开发的角度规划区域发展视角来看的四类主体功能区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就师生们关心的兰州新区规划建设问题,谈了他的独到见解。最后,杨龙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家简介:杨龙,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天津政治学会理事,天津市监察学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韩国汉城国立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韩国政治研究所特别研究员( 2000-2001)。 主要从事发展政治学、政府经济学、西方政治理论的研究。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