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2年年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09-27]

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民族研究所协办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2年年会于9月21-25日在承办单位西北民族大学召开,我院教师李秀英应邀参加“牧民贫困和牧区扶贫”专题会议,并担任评议人。
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人类学、民族学代表55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年会主题“民族和睦与文化发展”展开讨论,共同分享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界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届年会设有民族节庆文化研究、乡村旅游与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制与机制的实践调研、文化交流交融与民族新任和谐、文化变迁与现代化视野下的民族关系、社会如何认同、多民族《格萨尔》史诗艺人研究、应用人类学与工商人类学、民族和谐与文化戍边、区域民族文化发展与多元文化互动、生态人类学、企业人类学、民间宗教研究、发展现代民族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23个专题会议。
此次会议搭建了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人类学民族研究成果进行了表彰,期间还举办学术成果展览、学术机构展览、唐卡展览和民族民间文化展演等活动,并组织参会人员赴甘南藏区和临夏进行学术考察。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