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大学新生成长小组”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09-27]

 

2012年9月21日下午,我院“大学新生成长小组”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大学新生成长小组”活动作为我院建院后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适合新生和服务新生”为目的,以小组成员之间的相互鼓励、支持为主要手段,针对新生入学之后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碰到的困难,将新生每10人编为一小组,运用小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方法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适应性辅导。具体活动内容包括:相互认识和了解、学校与环境介绍、学习困扰疏导、处理人际关系和制定大学生活规划等五部分。内容安排层层递进,多角度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新的校园生活。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肯定。活动自9月7日正式开始,每周活动一次,活动时长共计8小时。2012级99名新生全程参加了小组活动。活动由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赵茜具体策划并指导,学院2009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具体开展辅导。
“大学新生成长小组”系列活动结束后,辅导小组采用无记名评估的方式邀请组员对小组活动效果进行评估。评估结果显示,新生对本次小组活动的内容、方式都非常满意,表示通过小组活动加深了对学校的认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学到了许多东西,建议以后多举行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使“大学新生成长小组”成为学院的特色学生活动,为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新生入学适应开辟了一条专业化的新途径。同时,也为社会工作专业高年级学生进行专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机会,使其增长了实践技能,可谓一举双得。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