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就促进

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欢迎仪式暨入学教育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09-11]

 

 

9月6日和9月7日上午,我院在教学10号楼A区分别举行了201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欢迎仪式暨入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巴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董瑞分别主持会议。学院部分教师、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新生欢迎仪式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学秘书,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与新生一一见面,院长张文礼教授致欢迎辞。张文礼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新生加入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这个朝气蓬勃的大家庭。随后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内设机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情况。他勉励新同学要明志、笃行、博学、自省,要求大家在大学中开阔思路,学好专业,积极实践,提高素质,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在学院入学教育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巴建军以“新生大学入学适应”为主题,向本科生讲解了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方式、内容,指出重点要提高自学能力,并对新生在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了专门辅导。学院主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孙健教授为本科生讲解了学院专业课程设置,并结合学科发展史和鲜活案例就如何学好相关课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张润君教授就研究生教学、科研做了相关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董瑞为本科生细致讲解了学生教学与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原政法学院辅导员、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周蕾就奖学金、助学金管理相关规定和学生违纪、公寓住宿相关规定,结合工作经验进行了细致宣讲。
入学教育结束后,学院还将为大一新生开展专业化的入学适应活动——新生成长小组活动。该活动旨在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策略帮助,活动时长共计10小时,由学院社会工作系组织, 2009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负责开展。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