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刘伟平省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单位: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08-27]

7月13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来校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我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二年级本科学生代表、MPA学员代表共5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基同志主持。
        在题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的报告中,刘伟平从如何看待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如何把握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如何落实省党代会报告对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如何担负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作了宣讲报告。
        刘伟平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全省上下在克难攻坚中勇创辉煌的五年,是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建设成效最好、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农业基础地位不断巩固,工业主导地位进一步强化,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特色区域经济竞相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改革开放力度明显加大,谱写了甘肃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五年的发展昭示我们,只要倍加珍惜积累的宝贵经验、倍加珍惜难得的重大机遇、倍加珍惜良好的发展氛围,就一定能够不断开创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对学生关注的问题,刘伟平指出,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折射出了当代大学生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奉献和渴望成才的人生追求,透视出了当代大学生身在校园、情系陇原、心忧民生和矢志转型跨越、富民兴陇伟大实践的使命意识。他说,在人生的长河中,大学阶段是一个非同寻常的重要时期。我讲四句话,与大家共勉。第一句话,要志存高远。同学们人生方始,事业肇基。要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实现阶段性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实现社会价值有机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的统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第二句话,要博学强识。始终把刻苦学习作为生活的志趣、工作的需要、成长的过程和一生的追求,注重在多学上下功夫、在善学上下功夫、在践行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学以增智、学以成才、学以立业。第三句话,要修身立德。健康的人生应当是“生理我”、“心理我”和“社会我”的有机统一。处在人生起步阶段的大学生,必须时刻关注优良品德的养成和如何做人的问题,既要懂得珍惜,不浮不躁,正确做人,又要经常反省,时刻检点自己的不足,做到见贤而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更要积极向上,切实做到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第四句话,要担当有为。要有知责之心,自觉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改革发展统一起来,时刻铭记自己应当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要有担责之能,自觉把树立远大志向与刻苦学习有机统一起来,着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本领;要有履责之行,始终坚持“知行合一”的原则,切实履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让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中绽放青春之花。
校党委书记刘基在主持讲话中说,刘伟平省长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是一场当前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政策的深刻解读报告,也是一次省长与高校师生亲切交流的难得机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刘省长对当今国际国内发展趋势的科学判断,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准确驾驭,对我省高等教育和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关怀。作为具有110年办学历程、省部共建的西北师范大学,在甘肃这样一个改革发展、创新进取的关键历史时期,请省长放心,西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将更加勇于担当,彰显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专业院校:
管理机构: